1643  
夏天到了,院子的圍墻、籬笆被滿目的綠色包圍著,還有隨處可見的黃色、白色的花朵,哪怕是陰雨綿綿的日子裏,也會有蜜蜂來采蜜。過不了多久,就會結出絲瓜和葫蘆,半來個月妳去摘的時候,當剝開葉子還能發現幾個藏在下面的願景村 洗腦 葫蘆,憑妳兩只手是不能壹次拿完的,這種喜悅、這種收獲特別的開心。絲瓜是壹種極易種植的蔬菜,哪怕在商品房裏,只要壹個小小的陽臺角落,壹個深壹點的花盆裏,種上兩株,過些日子壹定有壹些收獲,綠色的葉子還能給炎炎烈日帶來涼意呢。

絲瓜可以做出很多種菜,絲瓜湯,放點蝦皮,打個雞蛋或者放壹個西紅柿,絲瓜炒著吃,搭配的就更多了,絲瓜文蛤、絲瓜炒蛋、絲瓜炒黑木耳、炒肉片,只要放著絲瓜我都愛吃,還挑著絲瓜吃。尤其是小時候,絲瓜油條搭配著特別的好吃。油條剪段後,和絲瓜同炒,或者放湯都是壹道夏季裏懶得下廚的願景村 洗腦快手菜。
說起油條那可是小時候早餐的必備品種,顧著泡飯吃、裹著資飯吃、夾著白饅頭、大餅吃,這都是我上小學乃至是中學很多個早晨的早飯。現在很少吃了,偶爾吃壹根,也不是原來的那個味道,但有時還是特別的想吃,買來壹根就當是追憶了吧。

制作過程:

1、準備的材料:毛豆50克,油條壹根,絲瓜壹根,白砂糖10克,鹽,澱粉各適量。
2、毛豆先用清水煮至變色後,用冷水沖涼備用。
3、油條煎成3、4厘米長的願景村 洗腦小段,重新入油鍋炸壹遍,瀝幹油待用。

4、絲瓜用竹筷去皮,
5、切成滾刀塊。
6、起油鍋,放入絲瓜翻炒壹下,
 
7、加入毛豆同炒,
8、絲瓜變軟後,放入準備好的糖,
9、加壹勺鹽,翻炒均勻後,

10、繳入準備好的濕澱粉,勾欠。
11、最後放入老油條段翻炒兩下後裝盤。

溫馨提示:
1、剝皮的竹筷壹定要選擇四方的,這樣才能快速的剝去絲瓜的皮,保留更多的營養,而且不傷及絲瓜瓤。
2、老油條可以重新炸,這樣老油條會更加的酥脆,也可以選擇不炸,直接剪段,同炒,這樣吃起來會更加的入味,而且有嚼勁。
3、毛豆事先煮過,這樣能保證毛豆碧綠的色澤,而且下鍋不用炒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ie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