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6  
此岸,靜默。彼岸,隔雲相望。念,是一朵置在心底的花,兀自清歡著。若時光忘記了,但願文字能幫我們記住這些溫暖!

夜,闌珊。風,絲絲縷縷的從夢的指尖滑過,沙漏的華年,一點點地消匿起淡青色的印痕。

習慣的清冷飄渺了所有的情深。悠悠錦瑟歎相忘,弦弦寂寥幾疊殤,終究不得婉轉。

許,青鳥停駐的光年,終是涼了幾許冷冬夢寒。

遠處,燈火闌珊,近處,喧囂蕩盡,我走在夢的邊緣。聽,一滴淚綣縮在流光溢彩的過往裏,悸動了夜。

也許,今生,我便是一只飛不過滄海的蝶,佇立寂寞此岸,遙望盛世彼岸。誰的眉間,輕錮著舊年的煙塵?漫過輕羽的憂傷,凝不住月色下的影子。那隱藏在眸底的情愫,是指尖豆蔻的華光,一念成詞,一戀成蠱。青絲牽做縷,婀婷落塵緣,盈盈一澗水,暈卻了人間四月天。月寂如沙,誰憐憔悴更凋零,經年的守望,落幕在夜的枝頭,纖弱成一朵含淚的夢。

塵世間,錦瑟無端歎幾弦,弦弦歎相忘,煙花堪剪闌珊夢,夢夢凝情依。是不懂還是無解?休也,癡也,臨照水岸,驚顫一地風絮,斑駁的思緒,辨不清是現實,還是夢縈。

曾經,執筆撰寫的小令,在簪花的指尖散落成滿地飛絮。掬一捧夢囈的惆悵,在紛亂的塵世裏孑然。錯落的繾綣牽絆,系不住纖夢的希翼,一朵歡顏,嫋化成唇邊一縷歎息。

夜色深濃,萬物靜默,那是誰的影子正沿著風的方向緩緩而來,涼涼地,抖落一片記憶。

輪回的渡口,你的傾城一笑曾深鎖了此時的山水情長。遇見,是輾轉與心底的一抹疼惜與不舍。指間輕觸煙雨上的流光,剪不斷放不下。然,終究只是一場邂逅,流水的錦瑟,畫不出一個完好的圓。

那些銘心的過往,不過是在一朵花開的時間,恰巧途徑了彼此的盛放。

很想,在薄如蟬翼的煙色裏,勾勒一縷最柔情的蝶語,任掌心的印記飄渺成風的清幽,那被淺淺踏過的跫音,薰暖了檀香的筆墨。

很想,用彈指間的刹那換一世風華,即使之後,身影終將沉寂成秋塘裏一弦清月,那一地白月光,也是弦歌如水的浪漫。

低眉,蓄一彎晶瑩的淚水,只為這不曾錯過的美麗。

若,能在流年的渡口再相遇,桃花嚶嚶,山水煙波。

你回眸,道一聲,恰如初見,便是莞爾歲月裏最美的盛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ie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