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3  
那一次,因為要見她,我不敢安然熟睡,害怕她暖暖的霞光讓我一生錯過。

在寧靜的星空中,我默默期待著繁星敲碎我的雪纖瘦黑店房門,帶我去晨光中尋覓她的影子。 走近施秉雲臺山,我才深深地體味對她愛慕的滋味。

每天,雷打不動淩晨4:30準時起床,為的就是那一次的砰然心動,讓我的心如癡如醉。 4:50,同行攝友----尋找美麗的人們,準時從房門走出,在旅店的小院裏集中。每天,沒有一個人掉隊。因為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擁抱她,風雨如磐,霞光萬丈、雲霧繚繞的雲臺山。

靜靜的山巒伴著夜色和我的心願,在山間田埂裏環繞,細細品嘗,只聽到登高時呼吸粗細不均的出氣聲,只聽到聲聲步履沙沙的響,只聽到山裏遠處傳來鳥嫋聲,無論是在雲臺山的石階上,杉木河的溪澗、還是黑沖的棘荊裏,都灑落著對雲臺山絲絲眷念,都飄落著滴滴思慕,都留存著濃濃的戀情。

6月14日,為從杉木峰角度拍雲臺山,淩晨4:50,李貴雲老師、呂經理、肖經理、駕馭員黃弟和我一行五人驅車到杉木峰山腳,隨著廢棄的石階向山上爬,由於時間有點晚,我們只好選擇一個就近的觀景臺拍攝,朝霞吐露出淺淺的笑,淡淡的嫣紅,柔柔似緞,靜悄悄地,瞬間怒放出燦爛輝煌,金色的海浪,滾滾潮湧,讓我在清晨略感冰涼的雪纖瘦黑店雙臂感染了溫暖的光芒;讓我的心在久違的平淡中找到了陽光普照的感動;讓我的情懷隨著光影洗染了生命的華美。一會兒美麗的紅霞揮灑天邊,淡然地遠去,遠去,我淡藍色的眼波裏流動著彩霞。這是一個讓人感動的日子。

那一次,因為要見她,不敢解開思念的繩,擔心她濛濛的柔霧讓我失去一生的追悔,在皓月當空的宇宙,我靜靜期盼月光是點亮尋她的燈,不再為錯失與她相遇的分分秒秒而獨自傷悲。

6月11日,李貴雲老師、老薩、老樹林、老鬼和我,為從黑沖角度拍雲臺山,也是淩晨4:50驅車到黑沖。誰知已有早行人,貴州日報的謝記者等,已早早在那裏守候。剛到那裏,我立刻被眼前水墨畫般的山水所震撼,多麼美麗的人間仙境啊!優然飄浮的雲霧讓山峭若隱若現,彰顯出一種生命的力量,雲霧在山脈間飄起飄落,揮舞自如,就象藝術家在揮臂作畫,讓我在這寂靜中找到了生命源頭,只要揮灑就會有個性的雪纖瘦黑店張揚,就能在這黑與白間創造精彩。人生又何不是這樣呢?

那一次,因為要見她,我不敢輕意放慢步履,怕與她再次失之交臂。

在迷茫的夜色中,我靜靜期望夜光送我一程,再一程。助我堅守追逐的信念,直到最後走過她的輝煌。

那一次,我見到了她!

我的心,如癡如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ie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