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記憶裏的喜歡,我悄悄寫下,不期望會被誰聆聽,只要能保持淡淡的向日葵纖體美容感動,則一切塵念,都在溫暖之中。路過社區的微型荷塘。片片荷葉淺綠嫩黃,顆顆露珠兒在葉脈上晶瑩閃爍,真是惹人喜愛!露珠兒有大有小,你望著我,我看著你。夏風微拂,荷葉搖曳,一顆露珠兒傾斜,骨碌……順勢擁抱了另一顆。變大的露珠兒又一傾斜,骨碌……順勢又擁抱了另一顆。這樣幾番擁抱,最後全落入了荷塘。露珠兒怎這般可愛?喜愛至極!

只一會兒光景,露珠兒全不見了蹤影,消失在這片翡翠中。是因為我對它喜愛至極的緣故?驀地,腦海裏浮現一幅渭河清秋圖:秋水浩渺,河畔間蒹葭蒼蒼,晶瑩的露水凝結成霜,消失不見。心中有絲惆悵慢慢湮開,為何喜歡的東西容易失去?伊人在水一方,我卻只能隔岸相望。

曾經,我有一支普通的鋼筆,筆套上面鑲嵌著一朵藍色的雲,喜歡它的輕盈,喜歡它如海般的向日葵纖體美容藍。一眼相中。置於書房,隨身攜帶,做筆記,考試,寫隨筆,用了四年。筆套,喜愛依舊。後來,卻不知怎麼,這支筆不見了。弄丟了。是我,把它弄丟了。花了很長時間,去了不同的文具店,欲尋得一樣的筆,終沒有尋到。有的看似相似,可,握到手裏,感覺總不對,還是放下。總覺得,再也不會出現一支讓我喜歡這麼長時間的筆了。

喜歡,是一種很玄妙的感覺。似乎沒有來龍去脈,似乎又有源頭,甜絲絲的?濕漉漉的?像清泉流過山谷?像春雨滋潤泥土?它肯定契合了你心中某一個情愫。或似曾相識,或一見如故……一言半語解釋不清。一見鍾情的物抑或一見鍾情的人,肯定是和你有因緣的。

相信有前世今生,百轉輪回,萬事萬物皆有因緣。不要深陷執著,順其自然就好。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世的擦肩而過。今世有緣相聚,相逢便是緣,緣深或緣淺,對紅塵致以感謝。淺淺地愛,自然地去喜歡。

農曆甲午年五月十五,子時。飄閣。良辰美景。人懷感恩之心,似乎更傾心於自然。仿佛自己也是一株小草或是一朵小花。一位名人說過:“人本來就是自然的一部分,只是人在無意識中把自己排除在外了。”此刻,夜微涼。喜歡這樣的夜,繁華退卻,風恬月朗;喜歡這樣的角落,寧靜閒適,觀景四方;喜歡在這樣的夜、在這樣的角落裏的自己,一個自在的向日葵纖體美容自己,仿佛自己是這夜空中的一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ie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