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  
站在欲望的櫥窗,霧裏看花,透過明亮的玻璃窗看煙雨朦朧中若隱若現的小城鎮,心中莫明蒙上了一層淡淡的陰霾。

在北國的秋,枯萎的枝葉早已換上了雪白的銀裝,雪花飄飛中繁華的北國,找不到春風送暖那一抹令人欣喜若狂的綠色,雪路中北漂的人只能在那一盆燃瑪花纖體價格燒的煤火中奢侈的取暖;而南國的秋,一座南國的小鎮,沒有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沒有光怪陸離的迷宮,沒有枯黃落楓的惆悵;但有綠樹長青的森林,小鎮裏的一切都是那明朗,沒有刺蝟的防備,有的只是觸手可及的溫暖;看流水靜山,等待下一下春,草長鶯飛。

我喜歡南國的秋,它細緻淡雅,雖然它也有秋的落寞。南國紅豆飄香的相思,煙雨中古老的亭臺樓閣,霧裏縈繞一份逝情的傷懷,透過人的心靈最深處,讓人多了一份倦永的柔情;南國秋風沒有北國秋風的呼嘯肅殺,而是柔軟細膩的,像月宮中嫦娥仙子那潔白如月光柔軟如水的面紗,軟化了大浪淘沙中古銅色肌膚的硬漢堅固的心。南國兒女瑪花多柔情,即使是浴血奮戰在邊疆的勇士,在中秋月圓之夜,多情的秋風送來故鄉好婦的消息;你從他那凹凸不平的眼角落下的淚能看到他內心隱忍不住的思念,如純潔的泉水奔湧而出;這一刻,你會感動。

生命中有太多落空的幸福,也有因為沒有好好緊握住手中的愛而造成的缺憾。在不同的秋,在鏡子中看到不同顏色的自己,分不出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那繁華盡染的北國之秋,少了一份繁華落盡悲傷的溫暖;南國征人落淚,好婦傷悲的秋,芙蓉花開,桂花飄香,淡去了不可相守的哀愁,多了一份期盼相思的溫存。

也許生命會短暫如曇花一現,總會遺留下太多的空白,不知道怎樣填補才能讓生命之樹長青;迷茫的人像風中飄浮的蒲公英,找不到存在的意義;像落伍的大雁,不知何外是歸途,找不到落腳的瑪花纖體的投訴屋簷。

當我們漂泊累了,就停駐追逐的腳步,請找一座靠河水仙花開的小鎮,安穩地停泊靠岸。河岸邊住有許多市井小民,早上你會聽到小販的叫賣聲,你會聽到太陽初上雞的鳴叫聲,你會看到家家戶戶的煙囪炊煙嫋嫋上升,一切都那麼純樸自然,沒有一絲現代都市的燈紅酒綠。

不管你看過多少的繁華,落過多少傷悲傷的淚,不需要在傷痛中苦苦掙扎,因為會有一處淨土淡化你那不可抹滅的傷痕。

落花的容顏也許是破敗不堪,但落花鄧紫棋有情,流水無意,一切都會回歸自然的塵土,化為泥土。

生命中遺留下的空白,希望你不要用悲傷的故事填補。歲月如風,吹撫著秋天金黃色的麥禾,來年風還是依舊吹,吹白了我們的頭白,悲傷只會讓我們的容顏蒼老的更快;用悲傷填補空白,快樂就會離你遠去;當我們走到生命的盡頭,不要忘記把悲傷落淚marie france bodyline的燈關掉。

該用什麼填補生命中的空白,選擇快樂,遺忘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ie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