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6  
當一份愛情心甘情願為你等候了9年,從青澀到甘甜,從稚嫩到圓熟,都只為你而豐滿。瓜熟蒂落後,你除了小心翼翼地捧起她,精心地呵護她,還能做什麼呢?

學校安排畢業實習。正巧姑媽家經營了一家小打字複印社,這對我這個在電腦系讀了4年的大學生來說,再合適不過了。

初秋的微風已有些陣陣寒意。我獨自坐在微機旁發呆。"有人嗎?打字。" 我不由得一驚。說話的蜜月旅行是一位二十多歲戴著寬邊墨鏡的青年,高高的個兒,淡灰色的西服,白皙的面龐,舉手投足無不流露著文化涵養。"能把它打下來嗎?"他把文稿遞給我。"可以,稍等。"


只有一張紙,短短的幾行字,沒有稱呼和落款。"起個檔案名吧,"


我說。"就叫'第一封情書'。"他彬彬有禮地回答。我不知道是我的耳朵出了問題還是他在嘲弄我。但一個打字員的職責就是按照顧客的要求去做。這是我剛來時姑媽就反復叮囑過的。

懷著幾分新奇,我敲打起鍵盤:

分手數載,一朝相逢。你知道我的心嗎?
9年前,我們分手後,我無時無刻不想你,無時無刻不找你。現在,我終於如願以償了。我們再也不會分開,今生今世。這朵玫瑰你喜歡嗎?願它伴你快樂到永遠。


這時我才注意到一枝火紅的玫瑰平躺在一旁的茶桌上。我把列印好的稿遞給他。 "謝謝,免費?"他微笑著說。我被他的這種幽默逗笑了。

"不,3元。"

"正好3元。再見!"他轉身就走。


"等等,你的玫瑰。"我急忙拿起那枝火紅的玫瑰,緊走兩步遞給他。


"噢,噍我。"他臉上似乎有一種複雜的不可琢磨的表情。

"看你打字真是一種享受,下周六我還會來的。"

那青年走後,我不禁有些茫然。連情書都要這來列印。是不是浪漫得昏了頭了。不知怎的,那神秘的墨鏡、古怪的信、新奇的檔案名、火紅的玫瑰,時刻縈繞於腦際,揮之不去。或許他還會送來他的第2封情書,我想。但願他下周六真的還能再來。

又是一個週六的下午。金色的陽光透過窗戶輕輕地灑在桌面上,給這個清寂的小屋平添了幾分溫馨和生機。"有人嗎?打字。"又是那熟悉的聲音,淡灰色的西服,寬邊的墨鏡。

"請進。"我微笑著說。這時,我注意到他手裏拿著一枝火紅的玫瑰。他把它輕輕地放在茶桌上,像是呵護著一顆年輕的心。"檔案名?""第2封情書。"他很坦然地回答。我預感到他會用這個檔案名的,但還是無法同平日一樣那麼氣定神閑。我理了理有些亂了的思緒,穩穩地敲打起鍵盤:

上次見到你仍舊是那麼美麗。黑黑的頭髮輕輕地瀉落在肩上,朗朗的眼睛,似水的衣衫,盈盈地向我走來。還記得9年前那曲《東方之珠》嗎?你就是我的東方之珠。我將用一生的柔情,開啟你塵封的記憶。願你心隨所想,事成所望。


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停在了桌面上那枝玫瑰上,它真美。"這次我決不會忘掉,你放心吧。"我再一次被他的話語逗笑了。"歡迎再來。""下周六。一定。"

時光如落花般紛紛飄逝。那位戴墨鏡的青年每週六都如期而至,


一轉眼,已經來了8次,完成了他的第8封情書。每一封信都那麼短,卻又那麼情真意切。 現在,我隱約地感到有些嫉妒那位不知名的女孩了。不管她是誰,能同如此愛她的青年相伴永遠也就此生無悔了。多美多好的一對伴侶,我知道他們一定會幸福的抗皺。然而,屬於我的那份情感的天空究竟在哪里?


我天生是一個靦腆的女孩。雖然我能夠在眾目睽睽的舞臺上盡情歌唱,能夠和女伴大聲說笑,甚至同她們開某一男生的玩笑,但我並不怎麼單獨同男生說話。一旦我發現只有自己一個女生站在男生堆裏,便會找一個合適的理由馬上逃開。

記得那還是上初一的時候。一個清晨的早晨,我意外地發現書包裏放著一個裝幀很美的信封,上面用很秀氣的字寫著我的名字。我惴惴地撕開,裏面竟是兩粒紅豆!連忙做賊似的把信塞進書包,心怦怦地跳個不停。遠處的他默默的看著我,灼灼的目光烤得我渾身不自在。他是一個少言寡語的男孩,又瘦又小,一副弱不禁風的模樣。在他身上我幾乎找不到任何令人滿意的優點,更談不上感情了。我壯著膽約他出去,訥訥地告訴他"我……還小。"看到他有些沮喪,便再也不敢多說一句,如釋重負的跑開,耳畔只傳來他的呼喊:"我會等的,我發誓。"那夜,瑟瑟的風和蕭蕭的雪成為天地間唯一的風景。後來,
我患了重感冒住進了醫院。痊癒歸校後才得知,他由於家庭搬遷,初一上半學期還沒讀完就轉學了。靦腆的他沒給任何人留下通訊地址,從此我們就再也沒有見面。


現在回想起來,感到既美好,又可笑。如今我腦海裏甚至連他的相貌都有些模糊了,只記得他瘦小的身軀,灼熱的目光。偶爾在記憶深處把此事翻出,當成孩童時一種愛的遊戲,慢慢回味,也別有一番情趣。

又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濃黑的雲低低地壓下來,令人喘不過氣來。一種莫名的失望湧上心頭。大街上,人們紛紛撐起了雨傘,行色匆匆。啊,玫瑰!一把花傘下有一枝火紅的玫瑰!我眼睛一亮。是他,他的第9封情書來了。


"啊,好大的雨。"

"快進,'情書天使'。"我已經這麼稱呼他了。"你的第10封情書出爐了吧?"他笑了。"錯了。這叫聰明反被聰明誤。是第10封。"他看出了我的不解,接著說:"我對'9'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的許多成功細細想來都與9有關。我希望愛情也是如此。所以……"他頓了一頓,"我不敢寫。我要把第9封情書當做最美好的禮物獻給她,讓她真正知道我的真情,使我們永久相伴。"


他簡直是一位詩人。我微笑地望著他,不禁一陣心動。懷著一種崇高,我打下了他的第"10"封情書:

你是我的唯一。我還從未說過我愛你。今天,就讓我說一聲

我愛你。

"她真幸福,能告訴我她的名字嗎?"

"這……"

我覺得有些冒失了。他第一次緩緩地摘下那令人百般琢磨的墨鏡,露出灼熱的目光,似曾相識。"她在初中時的一篇獲獎作文上,用了'辛尉'的筆名。我是永健。"他狡黠地一笑,抓起傘,逃似地走了。我足足愣了一分鐘,心中默念著:"辛尉永健永健辛尉……"


是他!?那灼熱的目光,那個風雪之夜,那個發誓要等我的男孩──永健!他真的在等,等了整整9年!我激動地一股腦兒把永健寫的情書全調出來,細細品讀著愛情的頭痛甘甜。那"第9封情書"是什麼?我沒有答案。但永健說它是最美好的禮物。


雨不知什麼時候停了。金色的陽光動情地灑在桌面上,永健未帶走的那枝火紅的玫瑰熠熠地閃著豔麗的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die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